除了有时候推点歌,這啥都沒有。
頭像來自老弟
鹹魚神教唯一真正的鹹魚:藍魚護法。
我在暗黑地牢了,死得很快樂。
 
 
Irish Lullaby - 班得瑞

雀影#  

  我走向我的房屋。它伫立在交错街的一个拐角。

  天空还很蓝,太阳高高挂,棉花云彩倦怠地伏在上面。

  全天的课程让我的眼皮子不断打架子——现在,我只想赊一场睡眠。

  于是,当风抚上脸的时刻,我没有再抗拒睡意,昏沉而去。

  

  我以为再次睁眼之时迎接我的会是曙光,撩开窗帘却是深红晚霞一片。

  咚咚。

  有人,或者是什么其他的东西在拍我的门。

  ——一只硕大的雄孔雀。

  它不怕人,滑稽地偏头,那对黑豆眼睛瞧着我。

  你想要什么?小家伙。

  同住的友人面露惊喜,递来几块有金属光泽的小牌子。

  它不客气地吞食,就像吞蜂蜜小饼干一样。

  蓝孔雀是祭坛圣物。友人认真地蹲在一旁,把最后的布告栏样的小牌放在地上。

  圣物?圣物也会乞讨食物吗?

  它哽了一下,那块小牌落回了地上,用餐完毕。

  友人责怪地看了我一眼。

  

  没回神。它已经大摇大摆地走向了空间出口。

  些许好笑和不舍。

  我捡起地上的金属牌,路那边孔雀应声扭头望了过来。

  瞧,我猜就是这样。

  它留下一串脚印和骄傲的背影。

  

  次日我询问起关于那小牌子的事情。

  那是珍贵的祭品,你可以用一天的辛劳换来一块。

  友人仿佛还在恼着我将它气走。

  我笑了笑。

  

  只是友人不知道,从此,

  我的枕边多了一块金属小牌,

  梦中多了一只称之圣物的孔雀。


30 Jul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2)
© 冬寒 | Powered by LOFTER